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广西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2013-7-13 9:36:17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12日电 7月12日,广西科技大学成立大会隆重举行,1500名师生员工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广西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卫生厅,自治区科协,柳州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以及来自区内各兄弟院校、柳州市有关部门、学校董事单位和有关企业领导,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覃伟年主持。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政府关于建立广西科技大学的通知。2013年4月18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建立广西科技大学,学校代码为10594;同时,撤销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建制。5月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文同意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学校合并建立广西科技大学。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德俭在会上致辞。他说,广西唯一拥有医学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的成功设立,标志着广西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迈出了新步伐,学校也从此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步入改革和发展的快车道。广西科技大学的成立,不仅仅是规模的扩张和量的增长,而是进入了一个历史性的跨越和质的飞跃的办学阶段。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办学质量;进一步树立质量立校、科技强校和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跨越发展的理念,努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重点培养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创造广西科技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广西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在讲话中回顾了原广西工学院迁柳办学以来,柳州市委、市政府和柳州人对这所学校的大力支持。郑俊康饱含深情地说,柳州人之所以一直关心和呵护这所学校,是因为柳州需要这所学校,柳州的发展需要你们,柳州的未来也需要你们。广西科技大学的成立,结束了柳州没有综合性大学生的历史,我们对此感到十分地欢欣和鼓舞。原广西工学院学和柳州医专多年来为国家为和地方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这些人才已经成为奋战在柳州发展各条战线上的重要力量,为柳州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俊康说,两校正式合并成立广西科技大学,对于广西和柳州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必将为广西和柳州培养更多更好地高素质人才,必将为推动广西和柳州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当前,柳州各项事业呈现全面协调发展新态势,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需要更加强大的文化力量、智力资源和创新的动力。广西科技大学在柳州拥有加快发展的优良的环境,广大师生员工在柳州拥有施展身手的精彩舞台,希望广西科技大学立足柳州,面向未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早日建成广西一流、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对广西科技大学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白志繁说,广西科技大学的成立是我区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填补了桂中地区无综合性大学的空白,对调整优化广西高等教育的布局结柳、全面振兴广西高等教育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当前,全区高校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希望广西科技大学紧紧抓住当前广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定位,科学谋划,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强化办学优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共同为学校揭牌。随着广西科技大学校牌的展现,广西工学院和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历史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广西科技大学的崭新篇章全面翻开。

    广西科技大学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广西工学院和原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原广西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1985年从南宁迁至柳州办学,成为柳州市唯一的普通本科院校。原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省第四医士学校)创建于1951年,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和积累,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包含工、管、理、医、文、经、法、教育、艺术等9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高等学校。学校将建设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全面协调发展、区域特色和办学特色鲜明、若干学科国内知名、广西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完)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